薄塘.

一只究极甜文爱好者🍫

【美英|六一儿童节企划】无法赋予的礼物

上一棒: @果🐭(期末已疯版) 

下一棒: @夜莺(泥塑人版本) 


* north美&south美×举棋不定英

*南北脑洞(非经典两美争一英)

*有部分第一人称视角

*几处片段,灵感来自《飘》

搭配BGM:

《Toxic》

我感觉很适配刚独立的美

《Saddle of My Heart》

个人觉得这就是我心目中的小十三声线

《Arcade》

词像是阿美的,声音却很贴英

PS: 突然觉得06歌词不应该用《无情战争结束后》,John Denner的《乡村路带我回家》,配south更合适呜呜呜


Land is the only thing in the word worth working for, worth fighting for, worth dying for, 

Becaose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lasts.

“只有土地能长久,只有土地值得人为它努力、为它奋斗——为它献身。”

                                                ——《飘》

                                                                     

01 旧梦

“你长大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在他刚刚独立的时候,在他西部扩荒及淘金热风靡的年代中,在那座雄伟的白色建筑在夜色下火光冲天时,再到WW1开始到WW2结束,在两千年后期泡沫经济危机时华尔街金融风暴那会……再到现在。

他一直做同一个梦,在梦里忆起童年往昔。


那段故事中回忆的时间轴,发生在英吉利刚带回十三洲的初期,一开始美真心觉得日不落真是一位好父亲,因为当时英吉利对他极尽温柔宠溺,散养着他却对他无所不可。


而美利坚的那个梦境,就是有关于他父亲那时送他的一份礼物——简约的小瓶子里装着一种含有矿物结晶成分罕见的珍贵土壤,那是英吉利在走遍世界七大洲八大洋的旅途中收集来的属于世界各地土地的一分子,其中含有的细碎金箔正来自归属于十三洲土地上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底最深处。

年幼的十三洲看着瓶子里亮闪闪的晶体正在愣神,突然听到英吉利突然问他: 

“我最最亲爱的十三洲,你长大后想成为一个怎么样的意识体?”


十三洲沉默了。

是他这个幼小幼稚的孩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所以一下子无法给出答案吗?当然不是,这个问题已经回荡在小十三脑海里困扰他许久许久了。

是自从被英吉利带回后他所倾慕的父亲端庄知礼做事游刃有余一切运筹帷幄的,英伦绅士风度?还是从前他在那片无人开拓狂野不拘一格充满无限可能的土地上与生俱来的,美式自由本性?


到底是用条条款款束缚自己把自己的烂漫隐藏在优雅的面具下or不顾一切以自己快乐和让自己洒脱为主旨?到底哪一条道路更适合我呢,前者是会让真正自己过得舒服的模样,但是十三洲本能的感觉只有后者才是他最爱的父亲所希翼他成为的模样,那样的他才会让daddy感到喜悦然后再多喜欢他一点……


十三洲在这两个选项中纠结了很久,直到最后他两个设想都没有告诉英吉利,只是说这种事情等他边长大边想也不迟,为了躲闪英对他投来的那种目光,小十三下意识低下头用柔嫩的指肚摩挲瓶子光洁的表面。


英看到十三洲逃避的动作,他笑了——

“我的孩子,这就是我能给你的最好的礼物”

十三洲当时就觉得父亲明明笑得很温和,反光的镜片后却有某种让他不寒而栗的东西,但是美那时还不懂,英勾起的嘴角蕴含着的意味深长代表着什么。



02 划界

“任何事物只要有思想,便会充满矛盾。”


我也没有想过去就埋留在我内心深处的两个设想会相互背驰着,把我撕裂成了两份。

意识模糊中,关于“我”作为一个整体最后做出思考判断的记忆,是关于我的土地:


是南部丰饶的红土,庄园前行道遮荫的黑松,地里在生长迅速得仿佛能听到“嘎吱嘎吱”声的棉花苗,夏天庄园主们欢声笑语的户外烧烤宴和野餐,会收工时的号角声和屋设上方随着晚风飘荡的炊烟。

是北方工业的建筑,工厂外下班时蜂蛹而出的工人,精细化的机械运作时零部件发出的乒乓声,黑色机油刺鼻的味道,身着皮革的工厂主们和在生产线上劳碌的“自由人”,冬天一条条冰寒刺骨的街道。


从前,他们虽然不同却团结在一起纵横勾连作为两部分共同构成了我的躯干——我的心和我的脑以不一样的方式运作着,我的两双眼里看见的是不同的景象。

可是现在他们一分为二了……


那种疼痛,就像生冷的冰和炙热的火同时舔舐着你一样——

这样割裂的疼痛我无法忍受,于是我最终选择成为两个拥有独立意识的个体。

祈祷吧,或许终有一天我能恢复完整……



03 双生

“致对面的我。”


“我劝你还是放弃吧,毕竟我南部一位绅士就能击溃你三个粗鲁的北佬,再说更何况我身后还有父亲,单论这点你就输了。”

对面的屋主人说话的语气傲慢神色高傲,绉领衬衫配着丝质领带,就连在室内都没把改良过的春夏款英伦风八角帽摘下来,一根金头手杖握在手里,这个款式,像极了记忆里的英常配的那支。


“这就是你的待客之道?所有人都说你们南方人的礼仪一向沿从英,我记得我们的父亲对敌人可是会保持令人汗毛倒立的礼貌啊,他的表面功夫可没你做的这么漫不经心。”

不受欢迎的客人丝毫不在意主人的挑衅,他站立着漫不经心地审视着茶几上放的那张写着白纸黑字的纸,仿佛视对面面露韫色的人为空气。


“我警告你别太狂妄,不出三个月我就会打败你……哦?你应该是撑不了三个月呢。”

南美边说边不由自主地想到,真正的绅士从来不会被怒意冲昏头脑,只会用风凉话利落地回击对手,对吧?父亲。

我才是也一直会是您最期望看到的样子……

他挑衅地玩弄着桌上刚才倒扣着的茶杯。


“嗯?我倒是想看看你打算怎么赢过我,拿你地里堆的那些一包包又厚又沉的白色南方特产作物吗?还是拿你们南方的优良的骑士作风?真是感人啊。”

“你可别忘了,我的人数有你两倍不止,积累的财富是你的一百倍,装备的精良和先进程度更不是所你比不了的。”

北方人露出讽刺的笑容,他自认绝对有在这时候笑出来的资本,还有那句什么“父亲在我身后?”真是好笑,盲目之人的妄语罢了。


“以后你会反思今天说的都是什么自大的话的!然后就会后悔没有一开始被轰出苏姆特堡的时候就当懦夫认输……”

手杖上的金色浮雕装饰出现了几道裂痕——


看着对面的南方人都涨红脖子了却还急于驳斥他,说着滔滔不绝的话语却丝毫不能说服人的滑稽样,北美也不在意,挥挥手表示不想再和愚蠢的人多说什么便朝外面走。

南美还在他身后,痴心妄想地喊着什么父亲一定会帮助自己取的胜利的这样的话:


“听着!我在英吉利心中的分量不是你可以比的,上个月我给父亲写信报告今年棉花供应量后,他回信时还捎带寄了茶叶给我……”

一个茶包飞落在已经走到门口的北美脚边。


北美转过身回头看向他,目光中尽是怜悯:

“真是可怜啊,你不知道我们的父亲最不喜欢茶包,也最瞧不起拿茶包喝茶的人?”



04 谈话

“我会让父亲知道,您的偏心是有多么愚蠢!

更是做出了极其错误的选择。”


雨后的伦敦,装横古典的宅邸内。

“所以您是做出选择了,我亲爱的父亲。”

北美恭敬地手捧一束红玫瑰紧跟在英吉利后面,口中的话语不是问句而是肯定句。


“我来自北方的孩子,你知道你现在来这是一个多么不明智的决定吗?”

英吉利口中的称呼很微妙,自顾自坐下端起放在茶几上的红茶喝了起来,热气氤氲了他的镜片,叫人看不清他的神色。


看父亲一副不想继续说话的样子,北美继续开口道:  “亲爱的父亲为什么不选我呢,明明我们双方都能带给你利益啊,就算南方人能为您的工厂提供棉花,可是我相信您也不会觉得我们之间的贸易不重要吧。”


闻言英停止喝茶的动作,淡淡的开口:

“我从没说过要支持你们任何一个人,我从来都是公平公正的。”

北美笑了,拿起英吉利心爱的茶壶给自己也倒了一杯茶,嗅了嗅杯中的茶香。

“那您为南方提供的物资算是什么,还有那个英国人,他是来南方旅游的?”


在沙发上坐直了的英吉利一时间不作声,静默着似乎是在脑中构思着措辞,客厅里安静的连一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能听见。

一刹那就眨下眼的功夫,北美已经坐到他旁边了,用胳膊亲昵的揽住英西装束缚下纤细的腰肢,凑到耳边密语道: “您曾经是现在也是优秀的投资者,就选择我好不好嘛,daddy~我保证我绝不会让您失望的。”


温热的吐息打在英吉利耳畔,他下意识地颤抖了一下,但随即恢复了以往那副冷静自持处事不惊的模样。

“你知道的,这世界强者为王,我这个人也总是喜欢胜利者,可是你在号角刚刚打响时是怎样的表现你自己还不清楚吗。”

话音刚落,英吉利就觉得刚才轻柔环住自己的双臂一紧,变得像石头一样硬。


“父亲这是认为……我会输?”

“您在一旁乖乖围观也罢,暗地里动作不断也罢,胜利将会属于我,您也会是我的。”

北美把刚才一直攥在手掌心里的那朵玫瑰放进英吉利左胸的手巾袋,顺势抽走了英一直随身携带的东西——那块曾经属于十三洲,他回礼给父亲的手帕。


用力的手也随即放松,英刚脱离了北美钢铁一般的怀抱束缚,便冷着脸整了整被弄出褶皱的西装,取出袋里那朵玫瑰在手心碾碎,艳丽玫瑰的汁液给他白手套染上淡淡的红。


“那我等着看,若你赢了我便悉听尊便。”




05 圣诞

“现在回头来不及了。”


葛底斯堡失利后,南方不得不在拉皮丹河畔扎营过冬,圣诞一直是这个国度最重要的节日的节日之一,不管哪边的人都迫切想在这个时候和家人团聚,两年了,起码能短暂地回到在乎的人身边也好啊……毕竟有谁能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呢?

时至今日双方都已经经历过太多生离死别,悲痛的呐喊时时弥漫在这片土地上空。


平安夜法兰西举办了一个在巴黎的小型圣诞聚会,英吉利也在邀请之列。

宴会厅中欢声笑语,高高立在桌子正中间的香槟塔徐徐倒下,晶莹剔透的酒液从高处倾泻而下,人群中发出激动的叫喊,排队的氛围热烈到了顶点。

法笑着向他的宾客执意,目光悄然地扫视却没发现他想找的那位,四下搜寻了一番,才在外面露台上看见穿着深色西装的人半倚在栏杆上。


“怎么看起来一副忧郁的神色?亲爱的,是不喜欢我的派对吗?某种意义上我可是为了见你才举办的~”法兰西走到英吉利身旁。

“你闭嘴我还能勉强容忍你,我想是个有脑子的人都能看得出你身上也在发生变化,有什么在崛起,所以你再靠近我就要对你保持警惕了,法国青蛙,快去给我拿杯酒来。”英吉利的语气里满满都是嫌恶。


“你直接喝我手上这杯吧,亲爱的我倒是不嫌弃你……”

法只是想稍微打趣下他的百年损友,激英和他斗嘴玩玩解闷,没想到他话还没说完英吉利就直直拿过他手中的酒杯,将杯中液体一饮而尽。法来不及阻止他,只能眼睁睁瞧着英一口气喝下满满一整杯他自己调来喝着玩的龙舌兰日出。

法有点傻眼了,莫名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虽然英酒量不差,但是这是他用五种高度酒兑出来的鸡尾酒,私人配方,就连他自己每次都只敢浅抿几口,英国绅士是不太喝醉,但是他一喝醉就容易做出惊为天人的事。


想了想,他试探的开口:

“若你有心事,可以悄悄跟我说一说,我保证这种时候肯定不嘲笑你……”

又是一句话还没说完就又被中途打断,英吉利已经醉得就要摇摇缓缓就要倒下去,眼看他差点栽下露台,法连忙扶住他,让他靠到自己肩上。


思索片刻,一向敏锐的法就有了答案。

“我猜猜,是因为有人对你说了什么,南美?不对,我想是北美,他说过的一些话让你介意虽然你很好的藏起了情绪表面不表示出来但是一直挂在心头,那让你难受对吗?”

即使在十二月寒冷的晚风中,法都借着月光看到英的脸上泛起了红晕,看起来醉得不轻,英胡闹地锤了一下他的损友法兰西,然后又像是意识不清般的开始说起了话:


“他觉得我偏心?……是啊,或许我确实是这样的,毕竟south身上有十三洲刚到我身边时模样的影子,谁不喜欢一直听从你的话乖巧温顺的孩子呢,nouth的气场和对我的态度一直完全就像那时毫不留情对我下手的样子……他要赢了,我也在心底确实明白他很强大,他会赢,而且这只是他崛起的开始,虽然在白天不会感受到恐惧,但是我在一些疲惫的夜晚会想起他最后说的话,我总是有些害怕,法兰西……我们已经不在辉煌的顶峰了,我不知道若是他胜利后将会对我做出什么,他是个疯子……”

英带着浓浓的酒气,都不带间歇地说完了一大段话,祖母绿的眼睛里透着一种几乎从未在他脸上出现过的迷茫。


巧舌如法兰西一时竟也有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也算是从十三洲起就了解到了他温顺的假面下骨子里赢藏着多么强硬甚至有些变态的性格,以及他心里那份对父亲种种无法言说的感情。

法正想扯几句无关紧要的话安慰安慰英吉利,却发现人已经在他怀里睡着了。


“亲爱的,我想若是那样的话,就你自身而言或许是要遭受沉重的代价,但是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啊,他会是一颗新星,甚至比你想的还会更加明亮,我的日落。”

这才是法兰西脑中所想的,在英吉利清醒时他绝对不会对他说的真心话……




06 破城

“他离胜利不远了……我要输了,父亲。”


铁路是至关重要的。

围城的最初几天,四周的呼啸声让亚特兰大的居民听着震耳欲聋,可是渐渐的这就融入日常生活成为再正常不过的背景声了。

尽管北方推进很快,但是南方依然顽强坚守着肯纳索山这条底线,因为若是通往南面的最后一条铁路线被切断了,西部就彻底完蛋了,南方几乎再无迂回的余地。


可是这对南方如恶耗般的一天还是很快到来了,面对雨点般落下的炮弹和口粮日渐短缺,尽管城中人表面上显得满不在乎,对区区半英里外的事物装作视而不见,对掩体中衣衫褴褛的将士寄予无限信任,但是却不能磨灭表面下不知所措的脉搏,掩盖着焦虑、担忧、悲哀、饥饿,过了今天还不知道明天会如何,希望与失望交替的磨难打薄了表面只至现实到来前幻想荡然无存。


south站在城墙上,不是在看城外让人睁不开眼无法直视的场景,而是望着身后这座因铁路发展起来,并由糅杂着老传统和新事物组成的城市。

黄尘的硝烟激起后再没有沉淀下去,围绕了整座城,南美听不见一切声响了——

“待无情战争结束后,但愿我们再相见!”


他听到自己哼起了那首南方北方姑娘在舞会上对自己心爱之人婉转表白的歌曲最后两句,有滚烫的东西湿热了他的眼眶,他想到远在万里之外的父亲了。

英吉利并没有倾他的所能为他做他能做到的一切,但是这对他来说也足够了。


父亲,你认为我是合格的绅士吗?我应该在最后快要毫无希望的黑暗中挣扎到底吗……

可是,我已经输了,没有希望了,而且终归是我也要为这些惨烈付出代价,南方多少妻子等不回她们的丈夫,这一代又有多少孩子失去了他们未曾谋面的父亲?

希望后面的一切快点结束吧,我将回归成一个整体,但是您在无论哪里的任何一个人身上都再也找不到,最初那个满心满眼都是父亲总是乖巧倚在你怀里无知孩童的影子了。


这座城陷,将会奏响是南方一步一步崩盘瓦解的开始的乐章……

再见,我亲爱的父亲,我再也没有机会从您口中知道我是否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绅士,还有抱歉,我没能保住您曾经告诉我的最珍贵的东西  ——属于我的这片丰饶的土地。




07 新生

“是赔偿一千五百五十万美元,还是父亲您?”


“daddy,你还记得你送我的这个瓶子吗?”

虽然或许不能这样说,但是美利坚还是觉得英吉利就是自己得到最好的奖赏,虽然完全是强迫意味不情不愿的接受,但是他后面有的是时间一点一点构筑自己在父亲心中的地位,让他心甘情愿接受自己对他已经变得毫无保留完全展露出来的爱。

“我已经不需要这个了哦,我最珍贵的一切已经在我脚下和我怀里了,For ever.”


他大笑着打开玻璃瓶的盖子,让怀中的人和他一起看着夕阳西下时的风刮走了所有已存储在瓶中许久的粉尘。

今天的土和明天的土属于的时间不一样,土地是永恒的,也是一直在变化着的……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My father."

美利坚轻轻出口的话语也被风送往远方,到他和英吉利交织的永恒未来去。





注: 

1.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天又是崭新的一天 (也有“来日方长”的意味)

2.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天有明天的事。

(不管怎样,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3.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有明天就有希望/明天还有指望/明天再说/明天还来得及)


有奖问答,你们觉得美利坚表达的是三种翻译里哪一种的意思呢?




最后来悄咪咪说一点心里话❤️:

真的很荣幸能参加兮英老师的美英六一企划!

真的很高兴那么多优秀的老师带我这个小菜p一起玩!一开始看到兮英老师招募只是试探性留了一句评如果人不够我可以来凑数的……

后来看到名单时真的兴奋和一整个大激动,当然还有担心自己功力不够拉低各位老师档次的难受,心情真的有点说不出的矛盾

(因为名单里的老师几乎全部都是我一直在看并且喜欢的美英文手和画手太太,而我开始写文练文笔的初衷其实就是希望能通过努力提升自己结交到我憧憬的老师呜呜呜)

想了许久写什么的,一开始就想写个国设,

因为害怕不能过还备了两个普设方案,就是希望能为这次企划交出一份好的答卷。

emmm……虽然这次写的也不尽人意,因为种种原因我不得不删减了大纲里原来准备写的很多内容,但是也勉强算及格吧,给自己这篇打个六十分(?)毕竟是第一次严肃写国设……

然后也很期待别的老师做的美味美英饭!儿童节当天我打算就住这24小时在线吃粮了(ˊ˘ˋ*)♡


最后祝我美英儿童节快乐,带嘤和他的爹宝男好大儿一起过的每一天都要像今天过节一样快乐且多做有益美英人身心健康的事!(捂脸)



彩蛋是一些对正文的补充资料.

(内心不太觉得它能存活下来QAQ)



评论(25)

热度(2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